五毒呱太最厉害

每天保持读一本书,2022年会在小红书分享书单和推荐的书:shenmianmian

离别总比重逢多一次
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离开我的生活视线,他们之中有我的朋友,亦或是我欣赏的人,曾经觉得可以推心置腹,但是渐渐地,你不知道,他们为何离去。


跟她或他说最后一次再见的场景历历在目,但也许他们的面目已不在清晰,说了声再见,如此前的道别一样,没有包含其他任何其他情绪,却在往后回想起来,觉得,以后再跟任何人道别,似乎要用力一点,我怕再见即使永生。见面就大声地说你好,开心起来就大声欢笑,觉得悲伤就放肆地流泪,喜欢谁就去勇敢地表达自己的心意,因为年岁渐长,我竟然害怕起后悔了。年少时我们大声地对别人说着我才不会后悔呢,后悔也是我自己的事情,正是因为年少我们才口不择言吧。也不敢说如今是有多么成熟,但年岁的增长,我还是怕后悔啊。所以我去做任何事情,也不怕后果,因为我不想后悔啊。


午夜梦回的时候我也有梦见过你,像以前一样,不苟言笑,仔细地给我夹菜,我小心翼翼地保持着距离,尽力地去表达亲情,我当时就是那样,也许是不习惯对有着血缘关系的人表达感情,所以我显得有些冷漠。我现在想起来我从来没有对你或是家人说过一句我爱你,中国人的特性吧,我可不是在说中国人的不好,可是现实情况就是这样啊。之乎者也,发乎于情止于礼


,儒学到底是害人还是在教人,仁者爱人,毕竟我是现代人啊。说远了,我也没想过那天是这样的突然,尚是春天,该是万物都蓬勃发展的日子啊,可是却还是有人被风给带走了,我没想过那个人是你。我还和朋友走在校园的小路上说着过去的事情,还是欢笑晏晏,接到电话后就觉得手足无措,觉得脚步都轻轻的,我不知道该走哪里才离你比较近。


当你从躯体骨干肉体变成一堆无机质,我。。。我想原来那一声再见是最后一次对你说,我甚至没有给你一个微笑。像之前的十六年一样,再见,就送别了你。


我忘不了坐在车后座,明明两边都有人挨着我,紧紧地。可是啊,有一阵风从心底慢慢涌上来,空虚感吧,那些人经常说的,我第一次体会。


之后,我开始担心周围人的身体,连路上看到的一些老人我都觉得有些悲伤,这个世界啊,就是有人不断新生,然后另外有些人就不断地告别了。


要怎样的和一个人去做最后的道别,天知道。生命有过客,来去匆匆的,谁会留下来,谁会走,我不知道。电影里有说:听过很多道理,却仍然过不好这一生。我知道离别在所难别,可是我就是不想冷静面对,我只想用我最真实的情绪来面对这个世界,哪怕它经常在嘲笑我的自不量力。我就是想去蔑视它,独处高处惯了,怕是不懂我们人类的真情实意吧。


能够和你再见一面或是更多的面该是多么好的一件事啊,想起来就觉得温暖呢,娴熟地寒暄着,聊着关于生活中的细微小事,渴了就喝些茶水,说我的糗事,来打趣我,让大家笑的合不拢嘴吧,我会在一旁静静地听着,不会去插嘴,能够多听听你的声音也是好事啊,记忆能够保存多久啊,我怕会忘记啊,因为现在我就已经忘记他的声音了,怎么喊我的,要我多吃点饭,读好书,牵我的手去走弯弯的小路,可是现在我再去那里,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了,就我一个人,陪我的是月光啊。连路通往哪里我都忘记了。


山水相逢不易,我也在岁月中长大,停留在你记忆中还是那个小女孩,你在我记忆中也不曾变化啊,也许终有一天我可以平静地与他人谈论有关于你,讲述你的好,不会因为触发到某一个记忆点而停顿下来哭泣,只是现在我还是想与你说一句再见,再见。


全家福总是凑不齐来人,总是被耽搁下来,之后的相框里也再没有了你,我想你大概是去远方远行了吧,反正你爱旅游,操着一口家乡话,四面八方都去过,一手好字,其实没什么文化,却也出版过文章,一手好刀法,做出可口的饭菜,全部都是我喜欢吃的,小时候不懂,如今才明白为什么辣椒炒肉里面肉这么多。


我们相逢于世间,也将在世间分离,只想再跟你说一声,再见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5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